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朋我/P.S.

P.s.是 Post Scripts(备注,又可解释为附言、后记) 的缩写,注明重要信息。

——摘自百度百科

*


P.S. 

我有一个朋友叫江烁,不怎么懂行,但是胆大。

他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长得像是那种能在天安门广场走丢的游客,拾掇起来也能勉强冒充一下白手起家的凤凰男。他有些自恋,但必要时候靠谱;花钱有些大手大脚,近两年也学会了理财;遇到女生会害羞,但绝不承认是因为和我站在一起的对比。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

我偏信这世上存在所谓的“宿命”,并不是因为我家的传统,而是我曾经真的验证过“天命”的存在。

我与江烁,其中太过复杂,我不得不另外附上这份后记。假如我遭遇不测,这本附言会随着我的笔记本交予江烁,他会知道如何使用。


 

-

 

1.

江烁,你好啊,我是秦一恒,秦二。

临近真相的感受确实很郁闷,很抱歉我没能陪你到最后,当你拿到这本笔记本的时候,说明我已经迎来自己的宿命,不要再去挣扎,此刻我们所争取的最大的价值就是要让你好好活下去。

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我们大部分的秘密,但是这个欺骗是为了我们之间还存留着一线生机。当然我知道你很愤怒、很不爽,请原谅这个下下策。

但,听我说,听我说。

还记得我爷爷当年在后山说过的话吗?万灵皆有宿命,它不来讨,总有一天我们会自动送上门的。

“秦一恒,帮我个忙。”

就当我快要熟悉现在这张脸的时候,“它”来敲门了。小饭馆,火锅咕噜噜地冒着辛辣的热气,你坐在我对面,油腻腻的窗户上粘着去年圣诞节的铃铛挂饰,我盯着它好一会儿,十分担心它会掉在我们的火锅里。你嘴里的肉还没嚼完,断断续续地开始跟我诉苦,其实我听得真切,但还是忍不住故意扯着嗓子多问了句“你说什么”,其实是想让你把那碗刚刚涮好的牛肉端给我。

你笑嘻嘻地递给我,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请求。我无法拒绝,就像本能地无法拒绝眼前的那盘肥牛一样。

这也是宿命之一。

 

2.

别生气了好吗?我们来聊点开心的事。

两年前的圣诞节,你跑来跟我说你大姨摁着你去相亲,让我给你支招,我觉得有点好笑,好像我的恋爱经验就比你丰富一样。

你骂我要升仙,我劝你去出家。

还记得你相亲之前问我要送女孩子什么礼物好吗?我说买个钱包吧,女生都喜欢包的,而且就风水来说,换个钱包可以聚财。听了这话,说好一起狗到最后的你却欢快地拽着我逛遍了整个城市大大小小地商场。我无数次拒绝了导购员美其名曰“我们不介意两位先生享受情侣折扣”时,而你居然在最后一家店里的沙发上睡着。

对了,买钱包的钱还是我付的,记得加倍烧给我。

以后相亲再没人帮你挑礼物了,学着点,下次记得提前找女方要好生辰八字,具体的内容记在我另个笔记本里,红色钱包散财,黄色才聚财,切忌拉链的钱包。不要再把手机和钱包放在一个口袋了,并不是风水上的忌讳,我是怕你消磁。

你是那种说过也不记得事儿的人,所以,现在就翻开你口袋,拿出那个咖啡色钱包,看见上面有一道浅浅的接口了吗?那是我买完后给你缝进去的一张招财符。感谢我吧,江烁,照理说你现在的财产应该烧一半给我。

开玩笑的,记得没事给我扫扫土就行。

我猜你现在有点……震惊?是不是还发现了一张纸条?这是我第二个谎言。对不起。但现在我却在庆幸当初还好我没有亲口对你说出这句话。

那句“祝你顺利”是假的,“期待你的婚礼”也是假的。但现在这句话是真的,江烁啊,我想亲眼看见你最后的婚礼。

带着秘密活下去,也是对“它”地另种抗争。如果还会有人再问起秦一恒是谁,我希望你可以坚强点,别哭,然后轻描淡写地说着,他就是我一搞风水的朋友而已。


2018-12-24  | 31 4  |     |  #朋我 #凶宅笔记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