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2017叶修生贺/新闻采访体】我的一个Y姓朋友(喻黄篇)

原文向/私设有/苏黎世驻队记者/国家队/新闻采访

《我的一个Y姓朋友》

>> 苏沐橙篇

>> 张佳乐篇

>> 王杰希篇

>> 楚李唐篇

>> 张新杰篇

>> 周肖孙方篇

>> 后记

*



- 黄少天&喻文州篇 -


记:喻队下午好,这么多天您辛苦了。


喻:好久不见。


记:喻队还记得我?


喻:上次蓝雨的专题采访也是你吧。当然记得,我记性还算是不错的。


黄:喂喂喂聊天聊的真开心啊!你们是不是还忘记了一个人?本剑圣还在这里呢?不要无视我啊!


记:(笑)哪儿有的事情,黄少您也辛苦了。


黄:不辛苦不辛苦,为国争光在所不惜!话说你这次来是干嘛的啊?我听队长说是采访叶修的?我靠!他的专访还不够多吗?怎么又来?而且不是说一个人一个人单独采访吗?为什么我是和队长一起?虽然说和队长一起我没什么意见,但是……


喻:好了,少天。先听听人家怎么讲。


记:(笑)之所以这样安排,一是您二位同是黄金一代,二是同在蓝雨。又是同期又是搭档,想必一定对叶修先生有很多独到的见解吧?蓝雨又是冠军队之一,我想把您二位放在一起再合适不过。


黄:算你有眼光!


喻:那就开始吧?


黄:我先说!队长你是不是有什么想说的……?我就是突然想起一些事情,现在不讲我怕等会儿就忘了!那我先爆个料!在我还没进蓝雨的网游生涯,有一次!我居然遇到了叶修!哦不,那个时候应该叫叶秋。我当时没太注意,打的正起劲,然后突然看到人群中闪出一个战法。还没来得及反应,我就死了!然后接下来的每一天他都在复活点蹲我,你们说他过不过分!当时我还是个孩子啊!他也下得去手!

再后来,我一上线他就堵我,一上线就堵我,我当然不服啊?可我又打不过他!我问他为什么要堵我,你知道叶修那个不要脸的说什么吗?他居然说,我觉得你身上那个挂件挺好的。你说这个人有没有人性啊?为了挂件赶尽杀绝?当然!我没有给他!为了挂件我也不能输了骨气!人在志在!

有一天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正好有个术士组我,就是魏老大!他跟我说他也是被这个战法蹲守的其中一人,早就想着要报仇了。后来我们俩最后趁他不注意,就联手把给他弄死了。

其实我发现老叶这人叶也挺有意思的,有事情不明讲,没人能看得透他到底要干嘛。等去了蓝雨以后我才知道,他是去选人的,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被魏老大抢占先机。

哦对!我还想起来一件事情,当时我选择当职业选手的契机,其实是因为魏老大的一句话。


记:什么话?


黄:魏老大和我联手后,他神秘兮兮地告诉我这几天一直追杀我的是一叶之秋,问我有没有信心去职业圈把他给踹下去。


记:原来是这样。那喻队有什么想说的吗?


喻:少天的际遇可比我丰富多了(笑)。你们也知道,我手速不行,但在普通玩家里还可以。和少天差不多的经历,我曾经也在网游里遇到过叶修。因为他本人的操作风格实在是很特殊,我还没入职业圈之前就有研究过叶修,当时也不太敢确定是不是他本人,毕竟叶秋大神出现在网游里,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嗯……他还带我下过本,当然也被他狠狠地吐槽了手速问题(笑)。

后来,我跟他说,我要去当职业选手。他回道,假如我要是去了,那职业圈估计就得乱了套了。我也是十几岁的年纪,火气也挺旺的,总是扭着一根筋,越是别人觉得我干不成的事情,我就越要闯。我知道自己手速是短板,叶修的话激怒了我,第二天我就去了蓝雨报道。

但现在想想,其实这话更有一层深意。某种意义上,没有叶修,也没有今天的我吧。


记:我没有想到蓝雨的正副队长居然和我们的叶修大神有这么一段故事。


黄:队长原来你当年也和叶修较量过?我怎么不知道!


喻:不算是较量,只是我单方面不服气而已(笑)。


记:在我们的印象中,喻队一直都是很温和很儒雅的人,很难想象您也有这种感性大于理智的时候。


喻:有时候过于理性反而不好,放手一搏才有一线生机。


记:纵观蓝雨的比赛,黄少其实也是少有的理性派。


喻:现在靠手速续航的人已经很少了。大多数职业选手都有自己固性的思维模式,每个战队也都在树立自己的战术风格,难免在理性思维上要多加考虑。比如说蓝雨,虽说我和少天被叫做蓝雨双核,但是我更倾向于把蓝雨比做一块钟表,每一块零件都必不可少。双核时代已经持续了好几个赛季,在我看来,现在看来有慢慢改头换面的趋势。


记:可以再具体一点吗?


喻:(笑)手机都发展到四核六核了,战队只有双核怎么能行?


黄:其实我也有观察到!你说叶修那个队伍,一个拼拼凑凑的草根队伍,后期居然能打败这么多冠军队!我觉得!他们根本没有树立起双核系统。而相比之下,他们每个人就是一个核心!


喻:嗯。我的意思和少天差不多。

兴欣这支基本由线下玩家凑齐的队伍,相比起微草或是霸图,在经验和意思方面,他们确实有些逊色。但是叶修并不在意这一点,这也是我觉得兴欣最后能够获胜的因素之一。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少先是给了对手心理暗示,其次相伴而来的是,对方也对他们知之甚少。这应该也是叶修的战术之一?再有就是兴欣并没有包含传统的战队所拥有的基本要素,比如说双核单核系统。兴欣每个人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他们通过找寻共同点来联结彼此。自然,假如之间的联系断掉后,个体同样可以存活。

当然,团队协作也很重要,只是叶修扬长避短了。

我并不知道这是不是叶修安排好的,反正对于大多数由一个或两个核心领头的战队来说,多核心战队才应该是我们将来的发展目标。但这只是我的推测,单核心领导下的队伍也有很出色的,但是趋势如此,蓝雨也在改变中。

很难想象的是这个想法居然是产生于第八赛季或是更早,叶修这个人真是深不可测啊!


黄:不过放心!蓝雨肯定会再次夺冠的!大魔王都被我们打跑了,小孩子们专注打游戏就好!


喻:我也相信蓝雨一定会再次夺冠。但在这个之前,我希望先能拿个世界联赛冠军回去。


记:谢谢喻队和黄少,请问你们还有什么想对叶修先生说的吗?


喻:少天先讲。


黄:什么都可以讲吗?


记:什么都可以讲的。


黄: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能在荣耀里遇到叶修,还算是没白走这一趟!这话他看得见吗?


记:这……不一定呢(笑)。喻队呢?


喻:很高兴能结识叶修,我很幸运。还有就是,训练室禁止抽烟,希望我们的叶领队能够自觉一下。


记:感谢喻队和黄少的配合!看来我们的谈话已经接近尾声了,接下来的比赛也希望看到二位"剑与诅咒"的完美配合!再次感谢!


喻:没事。


黄:哈哈哈哈!等着我拿冠军回国!


评论
热度(65)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