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叶乐/套路之王

一天下来论文才写700多个字,结果一写起叶乐来两小时两千字。。。千万不能被老师知道我的效率原来有这么高。。。

千言万语一句话,我不想写论文我只想看乐乐和老叶谈恋爱【哭】

底下的套路请大家【用 心 体 会】。

*



"套路"这个词很微妙。如果用在备胎身上就是玩世不恭,如果用在真爱身上就是千万句"我爱你"的载体。

想到这里,张佳乐躺在宾馆的大床上反思了一下自己前几年的人生,然后突然坐起来,一拍叶修的大腿。躺在旁边那人骂了一句"哎哟我X",迷迷糊糊地睁眼就看见张佳乐瞪的像铜铃大的眼睛在黑灯瞎火的凌晨四点熠熠生辉。

张佳乐严肃又认真地开口道:"叶修你大爷,这么多年你是不是在套路我!"

 

 

张佳乐也算是话出有因。

叶修既然有如此造诣的垃圾话水平,就本身来说,他的语言功底就不差。垃圾话分很多种,最被大家倡导且沿用至今的有两种:一是人身攻击类。现在是再也看不到荣耀里对对方的祖宗十八代问候的屏聊了,可在那个没有意识到素质是多么重要的开荒年代,这种方法无疑是直接打击对方的制胜法宝,固然也是这群老一辈职业选手混熟的最快方法,基于此方法下的友谊有如革命的长城,稳定坚固,比如叶修和魏琛。


另一种就是恶心对方类,俗称讲骚话,也是叶修一开始对付张佳乐的手段。


这种方法稳准狠,最适合对付像张佳乐这种脸皮子薄且经不起调戏的人。开场前的两局下来,在满场粉丝们疯狂的起哄声里,张佳乐只有一种心情,就是赶紧打完比赛下场找叶修真人快打。

当然他最理想的解决方法就是先打爆一叶之秋的血条再打爆叶秋的脑袋。可是他至今都突破不了第一关,就更别提下场再去嘉世揪出叶秋暴打他一顿。

 

要说职业选手哪儿点不好,那就是胜负观太强,就连简单质朴的"我爱你",都要分个你先我后,好像谁先讲谁就输了。该怪张佳乐这种欲迎还拒的样子太好玩,还是叶修自己自制力没有那么出众。到底是谁先动了桌上的奶酪,至今他们也没分出个胜负来。

 

可是演戏还有假戏真做的呢,没成想有一天,叶小队长也会兜兜转转地把自己绕进去。

张小副队长没能实现他真人快打的梦想,只能先搁置下来。叶修意犹未尽,看着他十分有趣就还去找人问了他的QQ。从此开始,张佳乐的日常生活开始走偏,准确地说是没刹住车,还刚好撞上个碰瓷的。

 

就连一句普通的打招呼都要拆分成"三月春风拂面,不及你眼中一汪清水涟漪",也不知道叶修是从哪本古诗词三百首上截下来这种酸不溜秋的狗屁文言,张佳乐隔三差五就能看见来自"一叶之秋"的消息闪个不停。

起初他还会碍于面子理会一下,这就让叶修更加有恃无恐起来,情话婉转,越讲越真。

 


要是放在他们这个将近三十的岁数,张佳乐一定会觉得叶修是个24K金镶玉的傻逼。

可爱情里的傻逼总不可能只有一个。一个巴掌拍不响,他们俩就像在围着地球走,背对背的同时也在面对面。谁也不能怪谁先起的心思,总之,该会遇到的人,就算是背道而驰,终究也会相遇。

 

天地良心,就凭叶修技能点全点在垃圾话的水平,想要套路一个虽然没有饱读诗书但是也算是经历坎坷的张佳乐,难度实在是太大。

他撩拨张佳乐的时候也没想太多。这是一种战术,就像他平时对付其他人一样,什么韩文清啦魏琛啦,通常这种话都没什么实际意义,主要目的就是击溃对方的防线,然后等到对方恼羞成怒的时候就可以坐等渔翁之利。

可张佳乐不一样。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等到他发现有些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收不住嘴了。


也不知怎么的,叶修也只有在对付张佳乐的时候他才会如此的肆无忌惮。他也不是纯粹在说垃圾话,其实有那么70%是他揉合了自己正儿八经起来不敢说的真心话,目的不纯,无非就是想在张佳乐那里显摆一下他独特的存在感。

到现在还能看见当年全明星挑战赛上他们俩之间最经典的一幕。一叶之秋磨着百花缭乱的性子,游走在地图边缘,压制着百花缭乱就是不肯大大方方地站在地图中央决一死战。张佳乐越打越不耐烦,趁着操作的空隙对着叶修喊:"你大爷的,给我出来!!!你在哪儿?!"

这时,叶修操控着一叶之秋从他背后冲出来,富有节奏感的键盘敲击声像是张佳乐心脏敲打的小鼓点,哒哒哒啪啪啪,然后轰地一声,屏幕上的百花缭乱的血液飞溅,眼前一片不真不切的粉红色和红色交织在一起,一叶之秋就站在百花缭乱的后面,耳边这时叶修才懒洋洋又有点不怀好意地一笑。

他回答道:"我在你心里。"

 

 

他们俩在一起一年多后,某次夏休,霸图开了公费带着战队出去旅游,大概两个星期左右,张佳乐兴奋了一个晚上没睡着,做攻略收拾衣服,忙活一晚上。第二天叶修送他去机场,临走前他还不忘嘱咐一句说:"不要想我!"

一般情况下叶修都会故意反着回答一句"不想",可今天他不太一样,笑嘻嘻地冲着张佳乐答了一句:"会想你的。"

"哎哟喂,平时你不这样啊,今天吃错药了?"

叶修老实地嗯了句,"毕竟脑子和心的距离挺远的,怕忘。赶紧滚吧,记得回来打电话给我。"

 

 

笨手笨脚的叶修和张佳乐想把世界上最好的褒义词都用在彼此的身上,可是浩瀚苍穹,就像从亿万银河里挑选出最亮的一颗与之相配。在这一点上,还不如大家直接躺在床上做做梦睡睡觉来得轻松有趣。

他们原本计划好去山上看流星,张佳乐说要许愿下次霸图冠军,而现在突遇暴雨,两个人只能窝在可怜的小宾馆里睡觉。四点就被张佳乐一巴掌打醒,叶修一直眼巴巴和张佳乐等到早上八点,天还黑的和半夜一样。

他们俩都有点饿了,张佳乐摸出包,吃了一碗面和一根火腿肠,分了半碗汤和饼干给叶修。两个人吃饱喝足后就歪在一块,张佳乐拿着手机刷微博,第一条就是今天的星座运势:双鱼座水逆,提防星座是双子座。

他气不打一出来,掐了一把叶修的脸说:"倒霉!今天是我这一年最讨厌的一天!"

叶修说:"哦?那你喜欢哪一天?"

"……什么哪一天?反正不是今天!"

"那我给你个选择好了。"

"什么选择?"

"1月1日和1月31日,你更喜欢哪个?"

张佳乐愣了一下,吃的套路多了,反应自然比以前快得多。他坐起来,脸涨的通红,骂道:"不要脸!阴险!狡诈!"


叶修坐起来,此时看不看流星都已经是无所谓的事情了,他拥有世界上最闪耀的一个人,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他都是幸运的。

"套路都是学的,爱你是真的。"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