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叶乐】有梦不难 7(娱乐圈paro)

林老师带着方锐串场!!!!!

张佳乐你草粉吗?算我一个好不好?货到上门还附带一份宵夜......

(6)



八点,林敬言睁眼,旁边的方锐翻了个身,吧唧一巴掌把他的闹钟拍倒在地。

他们所住的市中心一大早就弥漫着硝烟的味道,每个路过的人都全副武装起来冲向地铁口和公交站,准备为今天的早高峰殊死拼搏到最后一刻。林敬言退圈后就远离了这种生活,取而代之的是每天早上起的更早为自己的同居人去做一顿丰盛且不会发胖的早饭。


首先,他得叫方锐起床。

方锐喜欢赖床,而且睡姿极差。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不是被子在床底就是枕头在脚边,还摆出一个高难度的动作霸占了三分之二的位置,剩余的三分之一只够林敬言平躺,连翻身都怕压到他的手。

林敬言起来捡起掉在地上的闹钟,把床底的被子往方锐的脸上一丢。这算是叫早的一个开幕式。

接下来,方锐会因为被被子捂到喘不过气而哎哟两声,等到他稍微清楚一点后,林敬言差不多也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了。他现在可以拖拉扛拽四位一体地逼迫方锐去洗脸刷牙再告诉他今天一天的行程。待方锐洗好了脸,他会自动穿好林敬言给他挑好的衣服,然后按时地出现在饭桌前等着开饭。

早餐很简单,通常都是一个煎蛋、一块加了蛋黄酱的吐司和一杯鲜榨橙汁。这些都是林敬言昨晚想好的菜谱,这样早上起来的时候不会手忙脚乱,做起来得心应手。他一边煎着鸡蛋,一边又一次提醒方锐今天要做的事情,直到听的人开始嗯嗯的回答才结束唠叨。

林敬言一般是不吃早饭的,他还有活动的时候都是去公司吃一点,现在闲下来了就自动退位给方锐当起了临时保姆。可今天不太一样,桌上的煎蛋有两份,那一份早餐还配了一杯他从来不碰的黑咖啡。

方锐狐疑地看着林敬言坐在他对面打开电视,忍不住问了一句。


“今天你出门?”


林敬言转过来看了一眼手机,说:“是啊,今天霸图开机第一场。”

 

 


和张新杰约的是九点。还没到霸图的大门口,林敬言就隐约的看到一辆黑色的SUV停在马路边上,张佳乐那副晃眼的墨镜反射出的光照的人眼疼。


“老林!”张佳乐跳下车直奔他而来,“新墨镜!帅吗!”


“嗯,和你挺搭的。”


叶修一边在车里打着电话,一边倒着车,临走前停在张佳乐旁边不忘嘱咐一句下班来接他,张佳乐敷衍地答应了几句。林敬言看了一眼车里的叶修,又看了一眼从车上蹦下来的张佳乐,心情难以言喻,等到叶修的那辆SUV消失在马路的尽头时他才拉了拉张佳乐说:“你跟叶修......”


“叶修?”张佳乐回了神,“怎么了?”


“你跟他这......你们这是......”


张佳乐耸了耸肩,“啊,我跟他说在家等我就好,他吃饱了撑的非要送我来。”


“不是,你们俩住一起?”


林敬言吓了一跳,张佳乐也吓了一跳,他连忙把林敬言拽到一边,“这事你可要保密!我跟叶修......算了说来话长,我也不是很明白,有时间再跟你解释。”


林敬言笑了笑,没再说话。

霸图有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位大神坐阵,也不是叶修动动嘴皮子就能妥协的。至于叶修居然在和张佳乐莫名其妙地同居,在林敬言的印象里,叶修不会是那种揽事的人,他到底在铺什么路这就不得而知了。叶修这个人一向很有主见和预见,将来在他手里攥着,心思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揣摩的。

张佳乐站在他旁边的时候,林敬言可以明显感觉到叶修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像七八月正午的阳光一样炙热,只是站在太阳下的人却浑然不知。

不过现在的张佳乐确实在发光发热,眼中的流光溢彩万分夺目。很多年前他也有过这种光芒和热量,像是从热带席卷而来的热潮,有着掀起暴雨的力量,但是久了就消逝了,表面上的风平浪静盖过了内心的暗潮涌动。

张佳乐显得很急切,跑得也比较快,他站在阳光下向林敬言挥手,他听不清张佳乐在对他喊些什么,只觉得现在自己是时候该跑起来追赶他了。



他们没去摄影棚,半路上被韩文清的小助理宋奇英给拦了下来。一杯茶从有色喝到没色才等到韩文清进门,张新杰紧随其后,两个人挨在旁边坐下,顺便递过来两份文件放在张佳乐和林敬言的面前。

“这什么?”张佳乐问。

韩文清回答道:“免责条款。”


文件袋里装着厚厚一沓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一堆东西,张佳乐翻了两遍才看懂最后的甲方韩文清的签名,其余一概都是一知半解。

无奈之下他看向林敬言求助,林敬言也回应了他的眼神,小声地说:“就是相当于划清我们和霸图的责任范围。”

张新杰解释道:“霸图的戏大多都是武戏,所以在此之前我们双方有必要交代一下接下来会发生的意外承担责任范围。”

“首先,霸图方面会尽力做好安全问题,假如在拍摄的过程中是因为我们方面出的问题,霸图将负责到底,但是假如是由于个人原因发生的意外则由个人负责,上面都是承担的范围,你们可以看一下。”

张佳乐“哦”了一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林敬言大致翻了一遍,签字笔在指间转了三圈还是没落下来,“韩导,这个事情事关人身安全,我能回去慢慢看再给答复吗?”

“当然可以。”韩文清说。

张佳乐左听一句韩文清,右听一句张新杰,还是觉得听林敬言的比较保险,他同样晃了晃手里的合同说:“那我也可以带回去吗?”

“没有问题,这份合同不急着签字,最近的戏主要都是拍一些不那么危险的部分。下个星期我们还可以再商议一下不妥的地方。”张新杰站起来,“等等我们先去拍个定妆照吧。这边请——”

 




兴欣的拍摄进程已经进行到三分之一的位置了,然而他们的大导演叶修仍旧不改风范,每天踩着上班点的最后一秒进组,陈果每天恨不得打八十个电话问他到底在干嘛。

看着他一副懒散自由的样子陈果就气不打一处来,想要上去教训两句,可是当场就被叶修早就准备好的两场分镜稿给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憋着这口气去找魏琛商量拍摄的问题。

其实陈果气的不止是叶修的吊儿郎当,主要的是她还惦记着上天他带进来的小助理。模样清秀,身高拔尖,一看就是当明星的料,陈果每天眼巴巴地期待着叶修什么时候再能把这个明日之星带到她眼前晃两下,然后趁此机会签下他才好。

“老板娘早啊。”叶修挪了个位置给她,“坐吗?”

“不了不了。”陈果摆摆手,“你们这是拍到哪里了啊?”

“第三幕吧。沐橙有点不在状态,正在那边找小唐对戏呢。”叶修回答道。

“哦......”陈果心不在焉的,“你最近怎么样?”

被突然的关心乱了阵脚的叶修差点被自己的烟给呛到,“什么?”

“我问你,最近过得挺好的吧?”

“嗯......事业稳定,感情顺利,吃嘛嘛香,一切都好。”

陈果又问:“那你的那个小助理呢?叫张佳乐的那个。他最近怎么样?”

叶修心想陈果的小算盘果然打在张佳乐的身上,一口烟吸足了时间才慢悠悠地说:“他挺好的啊,吃胖了三斤,算是阶段性胜利。”

“胖点好,他太瘦了。那他现在......签公司了吗?你有提过兴欣吗?”

“提过啊,他拒绝我了,现在在霸图拍戏。”

叶修漫不经心的回答如同晴天霹雳一般砸个正着,陈果那口气一下子从心提到嗓子眼,然后从眼睛里喷出来,热浪滚滚,差点烧掉眉毛。

比起兴欣,霸图更适合他的将来。兴欣现在只有叶修这个活字招牌,这支地基不稳的队伍撑到现在已经算是奇迹,更别说去许诺别人的未来,相比之下,她自己也更想选霸图。她欲言又止,想反驳又一时间无话可说。

魏琛神秘兮兮地凑上来,“你又气老板娘了?”

“哪儿有,她问我答,实话实说。”

“是张佳乐的事情?”

“嗯。”叶修递了根烟给他,“我请人家不来,那我有能怎么办?”

“不是我说你,你说说你自己图什么?养了这么多年的白菜,一句话就拱手送人了,何必呢?”

叶修笑了笑,说:“我乐意。”

 


每天下午四点是陈果给他们规定的总结会议时间,可是眼下老板娘并不在,叶修做主给姑娘们放了个假早点回去休息,召集了剩下的大老爷们应付一下差事。

几个大男人挤在一间不大的会议室里,有的横躺着休息,有的打着手游,还有三个年纪稍大的老人家们,方锐、叶修和魏琛凑了一桌斗地主,玩的正在兴头上。这局打的方锐叫苦连天,叶修和魏琛两个老手组成的农民阵营简直就在剥削地主,他根本没有反击的余地,只能任由魏琛和叶修完虐他。

突然,包荣兴突然一声叫唤,“老大!你们看微博头条!”

“有话快讲!”方锐聚精会神看着牌局,根本没时间看手机。

“霸图发了条微博!”

“有什么可奇怪的,蓝雨不是每天都发吗?方锐你还要不要了,不要我就走了啊?”叶修晃了晃手里剩下不多的牌。

“要要要!”方锐往桌上甩了一张对2,接着又把剩余的方块四炸弹往桌上一扔,“哈哈!地主翻身做主人了!我赢了!”

“不玩了不玩了。包子你刚刚说什么?”叶修说。

“我靠老叶你不要刚输就不认人啊?说好的明天早饭你带,别耍赖。”

“废物点心,你输了那么多局,先把你自己的债还清再来算我的好吗?”

方锐被他气到说不出话来,坐在一旁翻起了手机。霸图的微博很少发除了官方宣传以外的东西,这条倒是打破传统,破天荒地发了九张照片,还专门 @ 照片的主人。

“老林?”魏琛指着照片说,“我靠可以啊,霸图居然把林敬言找来了。他是男二号?还有张佳乐!老叶你快过来!”

方锐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他没看错,其中一个这确确实实是林敬言的微博。

照片里的张佳乐面无表情还摆了一个很酷的姿势,看起来威风凛凛的。他手执双枪,表情漠然看着前方,紧实的皮衣包裹全身,严丝合缝,还好叶修把张佳乐喂得不错,他看起来还算是很有料的。

看着他这么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和平时要吃要喝偷懒耍赖的样子大相径庭,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

而一边的林敬言,穿着同款皮衣,外面套了一件长至小腿的风衣,他站在张佳乐后面,平光眼镜下的眼镜暗藏杀气但是脸上仍旧是平常的笑意绵绵。他的一只手带着黑色的皮手套,手上攥着打火机,另一半脸藏在打火机光亮下的阴影里,显得深不可测。

再一点刷新,这条微博就以肉眼的速度增长到上千的转发量。叶修啧了一声把手机还给方锐,说:“一帆呢?明天让苏沐橙和小唐拍张自拍发微博,多增加一点我们的曝光率。”

“可是老大,我是主角,为什么不让我发自拍啊?”包荣兴举手提问。

“因为,霸图这次没有女主角。”叶修拍了拍他的脑袋,接着拿出手机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好了!散会!”

 

(8)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