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叶乐】有梦不难 6(娱乐圈paro)

喻黄串场!!!!!

文中对于张佳乐之前的事情请点→番外-采花贼

自己的私心想让庙药合作一次……满足一下我对小王队长的心心念念……

(5)



下午的咖啡馆里的一个小隔间里,喻文州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短促的短信提示音,他连忙说着抱歉,打开一看,一个熟悉的名字跟着跳跃的信息一下子蹦到眼前。


“你们什么时候聊完啊啊啊啊啊我要饿死啦!”


这条刚刚看完,下一条就又跟着跳出来。


“我们等会儿去吃烤串好不好!!我好久没吃了!我想想......还是去吃烤鱼吧!听郑轩说有一家烤鱼特别好吃!吃完我们再去稍微逛逛那家新开的商场吧!”


“你和叶修那家伙在聊什么啊!我等会儿录完节目就去接你!!!!!!!!”


感叹号占了一大半的屏幕,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对面的急切。喻文州借着抬手扶眼镜的时候偷偷的掩盖住自己的笑容,然后简单地打了句好后就继续回到刚刚讨论的话题。


“谁啊?黄少天?”叶修说道。


喻文州也没有否认,点了点头,说:“是,他等等来接我。”


“约会?”


“也不算是......他也好久没出来逛逛了,顺便出去吃个烤鱼。”


喻文州的口气就像是谈论着下班后和同事出去吃饭那么平常,他摘下那副防辐射的平光镜放进衣服的口袋里。对面的叶修嘬着杯子里那点咖啡,还目不转睛地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合上了面前的笔记本,“有什么问题吗?”


“你们的事......魏琛知道吗?”


喻文州难得有些不太好意思,他的手交叉起来放在桌子上,姿势有点拘谨,吞吞吐吐地说道:“老师......他可能早就意识到了吧?”


“你可高估了他,他到现在还以为你们俩只是同门关系。”


“我们俩本身也是这种关系。”


喻文州这个人看起来面善,他的脸上风轻云淡,到哪里都是客客气气的,假如和他谈生意谈创作,他是一个很理智和聪明的伙伴,但是一旦想要踏进他的城堡,那就相当于一脚踩进一个泥潭,你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干嘛。

不过叶修挺喜欢跟这种聪明人打交道,他没有刺,但是浑身是软的,怎么捏都没事,让你有种以为已经看透的错觉。喻文州又开始低头发着短信,嘴角挂着笑。天色确实已经暗了下来,难怪黄少天一直在催促喻文州赶紧吃饭。

叶修一口气喝掉了自己那杯咖啡,想了想自己也是时候该去接某个人回家了。手机在口袋里嗡嗡地振动起来,正巧赶上了他和喻文州结束谈论的末尾时间,他估计现在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想要找人分享今天这一不可思议的经历。

叶修拿起手机,正好对上了喻文州抬头看他的眼睛。


“有什么问题吗?”他说。


喻文州撑着下巴,一脸“我懂”的微笑说:“约会?”


他大大咧咧地说:“对啊,约会。”


“和谁啊?”


“这你就别管了吧。”


喻文州只是顺口问了一句,耸了耸肩,“那今天的事情就先这样了?”


“我回去先找大眼谈一下,后天给你答复。”



窗外,一辆黑色的SUV悄无声息地停在对面的马路边上,车窗慢慢摇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头探脑的,该说这个伪装不成功,还是黄少天的气场太过特殊,即使墨镜盖住了他一大半脸但还是有不少路人驻足下来小声谈论。


“快去吧,黄少天再多留一会儿明天头条就是你们俩。”


“那你......?”


叶修按下接听键的同时张佳乐激动的声音透过手机就能清晰的传到喻文州的耳朵里,叶修只是嗯嗯地答着,并没有在意喻文州接下来的话,或许是他听见了但是电话那边的人并没有留下空隙的时间让他来回答喻文州。

喻文州走之前结了账,估计一时半会儿叶修是不会注意到他离开的身影的。

 

 

车里的冷气一直开的很足,黄少天怕热,还在四月份就开了制冷。喻文州有点凉,他一边听着黄少天讲着今天录音棚里的事情,一边考虑着叶修刚刚跟他说的事情,这倒不是什么不好解决的事情,只是牵扯到微草的时候让他有些头疼。

蓝雨和微草的关系一直十分微妙,外界一直把他们定义成一对宿敌,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报社蹲点他们两家公司楼下,恨不得想搞点大新闻才罢休。按照喻文州的性格可以慢慢理顺其中羁绊,但是穷追不舍的小记者们实在是人多眼杂,很多事情只能私下里通过第三方代为传达。

趁他愣神的功夫,黄少天的话题已经从蓝雨的员工餐厅跳到了今天卢瀚文的新袜子,他有点急,发现喻文州心不在焉根本没有听他说话,“我说你到底听没听我的话啊!”


喻文州回了神,“怎么了?”


“我说!霸图他们找到了新的男主角,就刚刚!你猜是谁?我靠我说了你肯定不信!其实我也是不信的!徐景熙告诉我的时候我都吓了一跳......”


“谁?”


“叫你猜一下都不肯,没劲。”


黄少天快速地翻阅着手机,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微博上一年前的秒拍视频,标题平淡无奇,只写了“百花《繁花血景》”,模糊不清的像素看来应该是手机偷偷录下的一段排练视频。喻文州还在开车,他迅速地瞥了一眼内容,底下简介里的“张佳乐”三个字,他立刻心领神会。

“这号上还有不少这个人的视频呢......”黄少天把这个名字下的视频一个个翻出来都看了一遍,内容很模糊不太清楚,他看的很费劲,“你说这个叫‘君莫笑’的po主不会是什么跟踪狂吧?一年前就盯上了这个话剧演员?”


“不。”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他很有眼光,可惜算错了一步。”


“什么一步啊?”


“人都是会变的。”

 



为了庆祝自己从不知名的小演员摇身一变男一号,张佳乐决定在吃饭之前,先去买一副酷炫一点的墨镜。

叶修连中午都没来得及吃就跑到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陪喻文州磨叽了一下午,等到见到张佳乐的时候才觉得饿到前胸贴后背,而张佳乐非但不解风情还要拖着他去商场里挨个找墨镜。叶修苦叫连天,觉得与其饿着肚子陪张佳乐逛街找墨镜,还不如听黄少天讲单口相声吃烤鱼。

当然,他也没有那么不知廉耻去给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当电灯泡,而下场就是自己坐在商场某个角落里看着张佳乐左蹿右蹿地在他面前炫耀自己的墨镜。

张佳乐在某些方面确实要求过度,尤其是打扮上,力求一丝不苟,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极致。在叶修已经回答了无数个“我觉得还不错”、“挺好看的”、“买”,张佳乐还是不太满意,不是太普通就是太扎眼,总的来说就是找不到符合他审美的中间点。

直到转悠到叶修已经喝完第二杯奶茶的时候,他才从一家装潢浮夸的店里出来,鼻梁上架着他刚刚选的墨镜。


“怎么样!”


“帅!”叶修敷衍了一下,“我们可以去吃饭了吗?”


“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要买墨镜吗?”


叶修懒得回答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拉着他就往五楼走。


“干嘛!”


“吃饭!”


“那你就一点也不好奇吗!”


叶修停下来,回头看了他一眼,“你要是觉得不过瘾,今天还可以请我吃顿饭,就算是庆祝你荣升男主角了。”


张佳乐心情很好,一拍胸脯,“说吧,想吃什么!我请!”


他四处看看还有没有既能让自己吃饱又能不从经济上打击张佳乐的饭店,“那家吧,我们吃点麻辣烫就赶紧回家。”

 

 

张佳乐兴奋的表情呼之欲出,谁都能看得出来他被录用的喜悦,他一直在哼着小曲。

叶修在开车,听着他哼完一首接着一首,开在黑漆漆的夜路上,还真有点情调。没想到张佳乐唱起歌来还蛮好听的,没有了和叶修平时斗嘴时的强势感,他的声音轻轻柔柔的,藏在嗡嗡作响的发动机轰鸣声里不真不切。

他靠在窗户上,眼睛忽明忽暗,略长的头发被他撩在耳后,他没什么表情,只是在哼歌,他疲惫的样子和平时一目了然的感觉不太一样,还有点忧郁和捉摸不透。

这个调子有点熟悉,跟着这个调子叶修都能哼出下半句,悠悠扬扬地就在耳边,当时的场景和人物明明都历历在目,可就是叫不上名字来。

张佳乐哼完也就到家了。他跳下车帮叶修拎了点今天买的东西,瘦长的身影被大包小包衬得更单薄,叶修慢慢地走在他后面,刚刚那种熟悉陌生的感觉又来了,总觉得张佳乐这样子好像在哪里看过。

而后来等到半夜,张佳乐在他旁边睡得酣甜,叶修打开手机的时候看见自己的小号微博上跳出一条条新消息,大部分都是在转发着他一年前的一个秒拍,那也是他知道张佳乐不久的时候录下的一段视频。

此时此刻,他才终于想起来关于那个调子和身影的出处,确实是源于张佳乐不假,但是他当时还有个更出名的名字,叫做“百花缭乱”。

(7)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