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叶乐/喜欢你 (上)

首先预警一下,这一篇会和平时的小甜饼不太一样。因为一直都想写一点富有真情实感的文,也是一直构思好的。

结局不尽完美,也是我早就想好的,不会更改。我不觉得每一种爱情都要以在一起才算是圆满,基于现实骨感,更多时候更像是望梅止渴。

千人千面,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个故事。


*


喜欢上叶修的瞬间发生的很突然,凌晨四点的火车站安静得就如一座没落在深绀帷幕下的空城,而他是唯一的幸存。

论谁也躲不过随黑夜而来的困意。在如此强大的支配力下,叶修酣睡在一旁,似乎没有注意到张佳乐此时正以一个怪异的姿势坐立在旁边。他强打着精神,就如同一尊石雕般不敢乱动。

因为心跳加速的轨道偏离了既定路线,他不想让旁边这个人知道他现在的窘态,即使是围巾层层包裹。

不过这不是为了隔绝十二月的冷风,反而更像是为了防止自己自燃的应急装置。

 

 

暗恋是一种慢性病,一旦发作就已经为时过晚。

 

 

感觉脑子里装了个沸腾的烧水壶,咕噜咕噜地正在往外四溢着开水。从心脏里倾泻而出的血液滚烫无比,流过每一处血管的时候都有种被灼伤的刺痛感,或是心中坚冰开始融化的预兆。张佳乐深感这样的想法很危险,但身体依旧乐此不疲。

喜欢上叶修的这一秒漫长的不可思议,又短暂的莫名其妙。张佳乐仅用了这一秒钟就确定了他是喜欢的,没有由来,就只是因为低头瞥见他眉间若隐若现的一颗痣,淡淡的,就藏在眼角下。

如果叶修醒着,他肯定会找一切可以用来搪塞的理由来蒙混过关,可是这个时候唯独清醒的幸存者犹豫了一下,他的指尖带着烫人的热度,只需要轻轻的一下触碰就会席卷起狂热的风暴。

不能这么做。张佳乐不停默念着。

僵持在半空中的手缩了回去,可是又不知道放哪儿,只能变扭地躲在衣服的层层叠叠中,手掌心像是爬了数百只蚂蚁,顺着往上在啃咬着身体各处。确实心中有些不太爽,喜欢上旁边这个人让他不知所措,又气又想笑,他气的是叶修这个人,而想笑只是单纯的一种喜悦。

这么多千千万的人里,他就偏偏喜欢上了叶修,而这个人他恰好又认识了大概快十年的时间。这样的误打误撞反而让他觉得有点像是命运作祟,是命中注定的奇遇。

但是他现在还不想说,他要把这一切藏起来,就像一个倔强的小屁孩要倔藏起他所有的宝贝一样。

又固执又讨厌,还不是因为喜欢。

 

 

这种别样的情感让张佳乐的生活遭遇了很多意想不到又很棘手的小事。

比如每次做赛前准备时,他开始莫名其妙的紧张,本该没有的小纠结一下子像烟花一样炸开。他知道叶修会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每一次操作,会在噤声的夜晚,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可能还会抽着烟、吃着泡面,面前摊着他那本泛黄发旧的笔记本,电脑上一遍遍的慢放,然后研究、记录。这就无异就是把自己身心暴露于喜欢的人的眼前,让人觉得羞耻和尴尬。

他也一样。每一次看见君莫笑的瞬间都会无由地心脏狂跳,就更别说听见叶修指挥时低沉的嗓音了。时间拖得越久,这种后遗症就越危险,以至于他现在看到“叶”这个字都会心惊肉跳好一会儿。

张佳乐以各种理由推脱了一切能和叶修正面冲突的场合,直到午后的一次休息,林敬言在讲电话,公放那头的方锐慷慨激昂,说着说着就听见叶修突兀的声音响起。恰好张佳乐在喝水,一下子差点连人带水就在休息室里来了一场不应季节的泼水节。

他咳的厉害,又手忙脚乱地拿起纸擦掉作案痕迹,站在一旁的林敬言也不得不跟着动起来,只能暂时打断了方锐的演讲,说道:“你等我一下。”

倒是方锐来了精神,立马声音高了八度道:“是不是张佳乐又把被子打翻了啊?哈哈哈哈......”

张佳乐又气又羞,他知道叶修就在那头和方锐一起,说不定也在大笑。方锐笑得格外大声,夹杂之间他还听见苏沐橙也在小声地笑着,这下是真的丢人丢到姥姥家了,一想到这里,张佳乐恨不得想变成一个透明人,赶紧就此消失在所有人的记忆里。

可电话那头那么吵,他听得最清楚的也只有叶修的一声轻笑和一句若有若无的“傻了吧唧”,自此世界安静。

他良久没有起身,盯着地上的水滴出神,林敬言多讲了几句话后就挂了电话,顺着目光而去的是张佳乐通红的侧脸,看的出来他在竭力克制着什么。

沉默的重压下,林敬言开口喊道:“张佳乐!”

“啊?......哦!我没事,那个......你先去训练室吧,我收拾好就过去找你。”张佳乐急忙掩饰好自己的怪异,起身把玻璃杯的碎片扔进垃圾桶。

这不太像张佳乐,林敬言所知道的张佳乐应该是散发着光和热的小太阳,现在的他就像个一戳就破的大红色气球。

他叹了口气,“你......算了,想说的时候再说吧,我去训练室等你。”

 

 

二十几年的光阴里,张佳乐撒过几次谎。第一次是十五岁那年拿上补习班的钱去打游戏;第二次是在孙哲平退役那天说百花肯定会拿冠军;第三次是今天和林敬言说自己没事。人的一生就要用无数谎言去圆上一个谎言,循环往复,没有终点。

事实上,他现在快要难过死了。他拿职业选手圆了自己对父母的谎,又拿复出霸图圆了对孙哲平的谎,而现在他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拿什么应付林敬言。

林敬言是个好人,是他遇过为数不多的好人之一,他打心底里把林敬言当做朋友,却又因为自己不能对挚友直率坦白而感觉悲哀和绝望。虽然林敬言看的出他强颜欢笑的痛苦,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种痛苦是多么让人抓心挠肝。

林敬言离开时给他带上了门,就在他快要消失在走廊里的时候,张佳乐冲了出来,喊道:“等一下!”

“有事?”

“有!”张佳乐脑子一热地拉住林敬言,“我现在就想跟你说!”

拉扯着又进了休息室,林敬言坐在椅子上如坐针毡,“什......什么事?”

“我!......”话到嘴边又不好意思起来,张佳乐扭扭捏捏道:“我、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谁啊?”

“你先猜猜看!”

两个人就像在路边随处可见的奶茶店里互吐心事的女高中生一样,气氛微妙又尴尬,林敬言顿了一下才说:“职业选手?”

“嗯。”

“谁?楚云秀?”

“不是!你再猜猜!”

“唐柔?”

“不是.....再猜!”

“就那么几个女孩子,别告诉我你也喜欢苏沐橙。”

刚想呛回去,张佳乐反问道:“什么叫‘也’?谁喜欢苏沐橙?”

“兴欣的那个莫凡吧,我听方锐说过。还有叶修吧?他们俩从十几岁就认识,感觉上有那么点.....”

看着张佳乐脸色越来越难看起来,林敬言立马打断又继续道:“不是吧......苏沐橙?”

像是被陨石砸中,或是被人一桶冰水从头上落下,他也不知道为何就一下子变得这么冷静,按着剧情发展的话他本应该很难受,却又像被海绵吸走了所有的痛苦和难过。

他忽然抬起头,没有像之前躲闪,直视着林敬言说道:“不是,你再猜。”

“没人了啊......或者你喜欢男的?哈哈哈哈......”

本来的一句玩笑话却真真实实扎进了张佳乐的心里,他没落下眼神。笑声戛然而止,林敬言也严肃了起来,试探道:“张佳乐,你...不会喜欢我吧?”

“别想多了!”张佳乐突然释然,站起身故作轻松地拍了拍林敬言,“这样吧,晚上请我吃饭我就告诉你。”


(中)

评论(5)
热度(78)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